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

[攝影][禮文]桃岩步道北眺元地方向。

寄件者 2013 Rebun

既然第一篇是我的作品,第二篇就來放一張我家老婆的作品。

這是在日本北海道西北方的禮文島拍的,這個島以高山植物以及步道聞名,我們
想去已經很久了,今年夏天終於成行。島上綠草如茵,野花盛開,步道的規畫和
維護相當好,有山景海景相伴,果然不負盛名。

攝影的點大約位在禮文西南側桃岩到元地燈塔的中間,眺望往北,畫面左上角的
港口是元地漁港,中間偏右有座小石頭山就是桃岩。有山,有海,有藍天白雲,
懸崖下方海邊有紅屋頂的民宿,腳下有數莖野花,這景色看了讓人身心開闊。


其實我們夫妻倆都對攝影有興趣,老婆在99年的時候就已經買了Contax G2配蔡司
鏡頭拍著玩,後來回台灣之後工作忙碌,有好一陣子沒機會碰相機。自從2007年由
Canon 40D進入數位單眼的世界之後,旅行時我總是帶著兩機兩鏡,我用小小白IS,
老婆用24-105mm F4L IS或是50mm F1.2L,機身則是逐漸換到了7D和5D III。今年
夏天開始用附加Macro功能的24-70mm F4L IS,這張照片就是用這顆鏡頭配Canon
5D III拍的。

我家老婆拍人像比我更在行,只是他一向低調,所以沒有甚麼人知道;外甥小時
候她拍了好些特寫,毛頭小子活像奶粉罐上的娃娃,大家看了照片都愛不釋手。

這幾年來我對攝影投入很深,在外頭猛按快門,回家一天到晚整理照片上傳照片
寫部落格,能夠持續這樣做,全靠老婆的支持與鼓勵。


親愛的老婆,多謝這些年來,有妳同行。
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