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26日 星期二

[攝影][台北]女孩們的笑容。[雜談]在街頭,攝影。

寄件者 2015 Taipei I

在松壽路信義威秀前面等著過馬路,這是個很有趣的路口,總是能夠聚集蠻多的人一起
等綠燈。隔著人行天橋的柱子之間的細長空間,看到不遠處有個漂亮女孩和朋友聊著笑
著,我踮著腳尋找好的構圖和時機。


久違的攝影習作。


我不在意這樣的作品到底算是街頭攝影、街頭肖像、還是某個我沒有聽過的名詞;我在
意的是我有沒有在好的時間點在好位置按下快門,呈現出我覺得好看的影像,就這樣。


昨天讀到舒淇在坎城受訪、提到侯孝賢導演拍聶隱娘的時候對於表情的要求,對遠處站
在十二米高的樹梢的她說:"收一點,收一點",舒淇很懷疑這麼遠、導演怎麼看得到她
的眼神?但是我覺得我可以理解侯孝賢的感覺,即使是遠處,不只是對象的眼神、包括
肢體動作和一些微細的變化,在全神貫注的瞬間是可以被察覺到的;對我來說、困難處
在於能不能夠把這樣的瞬間呈現出來。


I




寄件者 2015 Taipei I

II





寄件者 2015 Taipei I

III




寄件者 2015 Taipei I

這是第一張的原圖,改成黑白色調呈現,也蠻有意思的。左邊的柱子顏色太深了,考慮
構圖和其他因素之後,裁切成編號第一的那張。


順道一提,拍照的當下我不知道這兩根柱子是甚麼東西,整理照片的時候還以為是電線
杆,後來用Google地圖查了一下才發現原來是人行天橋的柱子。


IV






舒淇的回答,從29分48秒開始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